close
不管青春是不是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失,
我就站在這裡。

接下來,算是真正的環島開始。
迎接我的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也好,我對我自己也陌生
我想這樣就扯平了。

DSCF0121.jpg

2009-07-19
我從台北石牌出發。
我自己一個人的看海計畫。
DSCF0117.jpg
全身上下的行李大概就是這樣子,
十多年的125小藍,
一包已經破損的大黑色包包
(從小六畢業旅行用到現在呢)
相機包,安全帽。
和很多大垃圾袋以防下雨

清晨五點多其實就醒來了,
我大概除了玩樂之外,不會這模早起。

一出太陽,就出發吧!
DSCF0124.jpg
這其實是淡水。
有趣的是現在北部是採收季節,
而稍晚的東部卻已經在插秧了。

DSCF0128.jpg
在關渡大橋這裡還稍微迷路,
過了河,到達八里。
絕對不是順便拍照才騎過去的。

DSCF0129.jpg
因為昨晚才騎過一趟淡水,其實知道怎麼走之後路途都很順暢,
一大早也沒啥車子,
不過已經看到很多單車勇士們在奮鬥了,
明年也一起單車環島吧!

另外,這群單車勇士實在是太可愛了。


DSCF0130.jpg
不久就抵達淡水市區,吃了阿給當早餐
(還沒吃過呢!)
感想是就是冬粉和豆腐阿...
anyway
天空的雲已經開始多了起來,擔心

DSCF0131.jpg
很好,這些公里數看起來都很簡單,我擔心的一直都是天氣。

DSCF0134.jpg
天空黑成這樣,怎麼可以不用擔心...

DSCF0135.jpg
之後就被海
一頭撞上了



一路上都是梁靜茹陪著我,
無路是環島,或是隻身到新竹念書。

"捧著一杯熱咖啡 坐在6A靠窗的火車上
世界一路往後退 看著車往前追
現在的你還好吧 謝謝你陪我走過那一段
約定你還記得嗎 曾經說好的看海計畫 "

說好的,看海計畫。

DSCF0137.jpg
之後也抵達白沙灣,天空依然很黑。

DSCF0138.jpg
這群騎士更勇猛了,大概五十來人還有車子開道,
超有規模啊!

DSCF0139.jpg
沿著海邊一直騎著,
到朱銘美術館,
其實沒有去過,
不過也因為這趟旅程實在不是什麼藝術饗宴或是心靈成長之旅。

況且,
天真的是黑的一蹋糊塗。

DSCF0140.jpg
也許真的是颱風的關係,
天氣變化大到一個不知所措的境界,

大家都說新竹風基隆雨,
可是現在基隆是大晴天。

之後騎到基隆市區的星巴克海景門市找以前夥伴,
結果因為沒有事前通知,
沒有"巧遇"他沒上班,

就繼續往前行吧!接下來要去宜蘭了。


DSCF0143.jpg
九份,山城,
這樣看起來更顯詭譎,

從白沙灣那一段我就覺得,
北海岸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

這麼多廢棄的房屋,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SCF0146.jpg
哆啦A夢的劇場版很像有類似的建築,
金促咪(台語)

DSCF0148.jpg
早上車流量真的不多,令人懼怕的砂石車大怪物也沒出現
還可以邊騎車邊拍照(叔叔有練過!!)

DSCF0152.jpg
很想拍出沿海岸線徵友裡
劇照中遂道那種感覺
不過實在是不想要停下來找景點
就變成這樣子了 XD


DSCF0154.jpg
繞了一個彎,
天氣又變得極佳,
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曬傷感。


DSCF0156.jpg


DSCF0157.jpg
也許是天氣好的關係,
這一段路騎得很開心,
MP3裡的范瑋琪唱的開心,
我也吼的愉快。


DSCF0159.jpg
你看你看,
別人都是騎檔車來到這裡東北角,
我只能騎著這台小藍,

我也是想要耍一下帥騎檔車啊!!!!!


DSCF0165.jpg
這裡很有趣,
似乎是通往鳳鼻頭燈塔的路上,
本來想上去一探究竟,
到半山腰,
看到的是整片的夜總會。


嗯!還是下山吧!


經過了看到路標就會熱血的貢寮,福隆
知道即將到達宜蘭了。

台北再見!
DSCF0166.jpg
宜蘭歡迎你!

DSCF0167.jpg
外澳遊客服務中心

DSCF0168.jpg
也是是和一群人來的地方,again!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黑色笑靨掉了 雪白眼淚掉了 該出現的所有表情瞬間掉了
瞳孔沒有顏色 結了冰的長河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好死不死,
這裡的室外音響在播這一首歌。


回憶是最可怕的

敵人


DSCF0175.jpg
感慨完畢還是要自拍(歐)

別這樣嘛,我一個人騎機車沒有人要拍我拍照阿...


DSCF0178.jpg
宜蘭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他們的學校










DSCF0179.jpg
因為宜蘭常常來,
所以!掰掰。我要騎過去了。

DSCF0182.jpg
在羅東,
歡慶高雄分店,

這,會不會開太遠了一點!?
偷拍還被店員發現XD


DSCF0183.jpg
南方澳
的南安國小

本來以為在海邊的事南安國小,
之後才發現南安國小在山腰上,
海邊的是南安國中。
海水正藍。

DSCF0188.jpg
這裡是南安國中的面海處,
練習曲有在這裡愛上潮汐的歌唱聲。

海水反映天空的顏色,
內心反映眼睛的溫度。


其實我本來以為,
這趟旅程我不會哭的,

在宜蘭,

"小聲的和你分享複雜的感覺
希望你在夢裡會聽見

也許每一份愛都有盲點
就像每一個人都有缺陷
明明並肩 吹蠟燭許願
莫名微酸的遺憾卻又悄悄地蔓延
也許每一份愛都有盲點
沒有一顆心能全被了解
你的付出說不完感謝
我們不是不相愛我們只是有 
差別"


是阿,我們不是不相愛。

就這樣流著眼淚,
騎著車。



DSCF0193.jpg
蘇花公路的起點
其實心裡是緊張的
雖然車流量不多,

可是風很大
小心落石的標語也令人發毛。

路上也很多小動物屍體,
而且竟然還有小狗狗的。

我都要哭了。


DSCF0196.jpg
本來是天氣還算不錯,
騎了不到十分鐘之後,


起霧了!
起霧了!
起霧了!
起霧了!

這時候早就把MP3收起來,行李套上塑膠袋,
也來不及退後了,

不要下雨阿。

DSCF0198.jpg
其實,
雨就這樣劈哩啪啦的下了。
SHXT
我沿路一直罵髒話,
一直和砂石車拼死活

噢 不是啦
禮讓砂石車,

我都很乖的停下來讓他先走。

砂石車大哥謝謝你沒有逼我!


DSCF0203.jpg
漢本車站,
練習曲的起點。

雨真的下的太大了,
跑去躲雨,休息,

這場雨要下多久!!


DSCF0205.jpg
很狼狽

DSCF0207.jpg
雲還是這麼厚。

DSCF0212.jpg
蘇花公路上很多路橋,
這天風又特別大,
要不是我龐大的身軀把他壓住,
實在很怕被吹到快車道。

DSCF0214.jpg
因為我是順時鐘環島,
當然走的車道都是靠近台灣的那側,
這點我當初沒有想到,
當時只是為了想先解決掉蘇花公路,
可是因為騎靠山的那一次,要擔心落石,
海景也看得不多,

失策!明年要倒過來騎!


DSCF0216.jpg
終於,雨停了,也快到花蓮市區

DSCF0218.jpg
是牛耶!
看到牛就很開心,
(我不是都市小孩,只是沒看過牛在稻田裡XD)


DSCF0222.jpg

這時路邊檳榔西施的卡拉OK攤
傳來
"尖叫劃破漫長黑夜 香水透露你的方位 香味消失塞納河邊"

也太時尚了,好銷魂,

唱歌的口氣根本是阿妹,

花蓮連路邊的檳榔西施都很強大!



因為天氣不佳,太魯閣那裡烏雲一大片,
我不想在下雨天騎山路,

七星潭也路過,等明天一早在去了。

因為我住宿其實都沒有找!
(驕傲個啥鬼)
找了間網咖,開始找民宿!

問了幾間不是客滿就是沒有單人價格,
整個很辛酸,

單人價格1300上下

好不容易問到一間一千元,
時間也不早了,
外面也一直下雨,

就決定是你了!美崙遊記!
今晚房間!
DSCF0225.jpg

其實整個民宿很新,
床很軟
浴室很大
冷氣很冷
冰箱很多東西可以吃免費!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地方了。

DSCF0226.jpg

休息了一陣子,
決定去自強夜市(因為想吃棺材板!)
結果民宿給的地圖和我自己帶的自強夜市位置完全不一樣

剛好我只帶了民宿給的,

我想應該是錯了,因為我騎了快半小時還找不到。


隨便吃了周家蒸餃,
就想回家睡覺了。
DSCF0239.jpg
便宜,可是內餡不紮實

DSCF0240.jpg
很普通的肉羹,囧




話說,我之後還吃了肯德基,
到花蓮吃肯德基感覺有點蠢,
總之我是平安過了蘇花公路,
睡了一間床很舒適的民宿,
明天,
七星潭!

繼續我的看海計畫!



站長的話:一天一篇是我的極限了,話說我8/25。26要去太魯閣!不過是火車之旅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